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门解读 >> 浏览文章

中医养生保健师解读
浏览次数:2275次 更新时间:2019-02-22

     

  中医养生保健师指利用传统养生理论和养生保健方法,对个体或群体的体质情况进行检测、分析、评估、调理、指导,通过学、练、检、调、养等综合性、针对性的调养措施,制定个性化养生保健方案,实现机体平衡协调,以促进健康、延长寿命的专业养生保健从业人员。

为规范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市场,促进中医养生保健事业的健康发展,积极探索开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准入工作的方法、途径、机制和模式,2011年国家先后出台的《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基本标准(试用稿)》及其《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机构行业管理办法(试行)》中明确规定,从事养生保健服务的工作人员除接受有关技术的培训外,还应具备国家劳动部门颁发认可的培训考核证书。并于2012320日在海南海口正式启动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准入试点,确定海口、北京市东城区等全国首批21个试点地区,将实施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准入制度,加强行业规范及监管。

为了给人们提供科学专业的养生保健指导和服务,提高我国养生保健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改变目前我国养生保健领域人才良莠不齐的局面,促进规范全国养生保健市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与北京世健联健商管理咨询中心共同推出了《养生保健师》岗位能力培训项目。

【首页】  【返回】
上一篇:催乳师解读
下一篇:中医康复理疗师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