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科普 保健养生 中国导师风采

肝不好有哪些症状?手指和眼睛出现这些症状快到医院去
浏览次数:3145次 更新时间:2019-04-03

肝脏作为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它的运作出现了问题,那么给机体的健康和人们正常的生活会带来很多不利的影响。但是大家也都知道,肝脏是没有痛觉的,除非病情到了十分严重的程度,不然肝脏不会出现明显的不适。

  因此,相信很多人都会好奇究竟怎样才能通过身体的一些细微变化来看出肝脏的问题呢?其实一般情况,一个人的肝脏的好坏,往往可以通过手指和眼睛来看出端倪。

  手指出现这5大症状说明肝不好!

  肝不好在手指处的表现主要体现在指甲上。中医认为肝,其华在爪,也就是人的指甲。就正常人来说,其指甲往往较为平滑。而当一个人肝不好的时候,那么其指甲就会表现出相应的症状。

  症状一:指甲断裂

  指甲变得比较脆,容易断裂的话,那说明肝血不足,筋失所养。

  症状二:指甲发白

  指甲发白指的是指甲的中间呈现出白色,而指甲的边缘为黑色,这种症状或预示肝硬化。

  症状三:指甲发硬

  指甲具有一定的硬度,但是如果发现指甲过硬,修改指甲时感到非常费力,那就说明肝火旺。

  症状四:指甲发红

  正常的指甲看起来十分红润,但颜色太过红艳的指甲则说明肝火旺盛,且肝火停留在体内难以消散。

  症状五:指甲发紫

  很多人以为指甲发紫是由于身体受寒,但其实指甲发紫主要与肝气不舒有关,又或者与肝血阻滞,气血循环不畅有关。

  眼睛出现四大症状说明肝不好

  眼睛与肝脏的联系十分密切,可以说没有肝血的供养,那么眼睛就可能会看不到东西。如果肝血不足,眼睛就会出现干涩、发红等症状,甚至是视力减退。那除此之外,眼睛出现哪些症状说明肝不好呢?

  1.眼睛酸涩

  眼睛酸涩是因为没有得到肝阴的滋养,换句话说就是肝血不足。

  2.眼睛发红

  眼睛发红与肝火旺盛有关,如果是一些肝火特别旺盛的小孩,他们还可能会产生眼屎。

  3.眼睛怕光

  人们以为怕光、流泪是某些眼疾的征兆,其实不然。出现怕光和流泪等症状,也可能是肝血虚或肝肾不足。

  4.白睛发黄

  如果出现白睛发黄的情况,多半说明体内胆红素升高,这种症状以黄疸型肝炎或者淤胆型肝炎较为常见。

  一旦指甲和眼睛出现了上述症状,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不管是肝火旺盛还是其他肝病,尽快到医院去进行肝功能的检查,才能真正地养肝护肝。

【首页】  【返回】
上一篇:中医药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下一篇:中医怎么养肝护肝?教你几种按摩穴位的护肝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