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科普 保健养生 中国导师风采

国务院港澳办主任谈“港独”:零容忍是必然的,取缔是必须的
 来源:新浪网  浏览次数:3150次 更新时间:2019-05-29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香港民主党”是公然宣扬港独主张的一个泛独组织,其活动挑战了“一国两制”的政治底线,严重违反了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也触犯了香港本地的有关现行法律。

 

“对于这样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中央人民政府表示关注,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是必然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加以取缔,也是必须的。”

 

张晓明称,《基本法》第一条明确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怎么能够设想,中央对待香港发生的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可以不闻不问?”

 

他认为,从处理形式上看,中央人民政府对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发公函,表明对特区政府取缔“香港民主党”的坚定支持,同时也表明中央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基本立场。

 

“请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就有关的情况向中央提交报告,这个方式是恰当的,是依法履行中央人民政府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依法有序,顺理成章,不存在所谓‘干预、削弱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的问题。”

 

张晓明表示,香港回归22年来,事实已经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最好的制度安排,香港在这条路上走得很好,而“港独”是要把“一国两制”毁掉,香港社会对于反“港独”这一点,是非常清晰的。广大香港同胞都真诚希望“一国两制”能够行稳致远,都有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法定义务。

【首页】  【返回】
上一篇:同心抗疫 健康指引
下一篇:世卫组织为何认可中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