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科普 保健养生 中国导师风采

中医药卫生人才专业技能行业协会职业生涯规划方向
浏览次数:5008次 更新时间:2019-04-16


      中医药卫生人才专业技能行业协会对培训学生制定了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

基本原则主要包括:
一、清晰性原则:
考虑目标、措施是否清晰、明确?实现目标的步骤是否直截了当?
二、挑战性原则:
目标或措施是否具有挑战性,还是仅保持其原来状况而已?
三、变动性原则:
目标或措施是否有弹性或缓冲性?是否能依循环境的变化而作调整?
四、一致性原则:
主要目标与分目标是否一致?目标与措施是否一致?个人目标与组织发展目标   是否一致?
五、激励性原则:
目标是否符合自己的性格、兴趣和特长?是否能对自己产生内在激励作用?
六、合作性原则:
个人的目标与他人的目标是否具有合作性与协调性?
七、全程原则:
拟定生涯规划时必须考虑到生涯发展的整个历程,作全程的考虑。
八、具体原则:
生涯规划各阶段的路线划分与安排,必须具体可行。
九、实际原则:
      实现生涯目标的途径很多,在作规划时必须要考虑到自己的特质、社会环境、组织环境以及其它相关的因素,选择确实可行的途径。
十、可评量原则:
      规划的设计应有明确的时间限制或标准,以便评量、检查,使自己随时掌握执行状况,并为规划的修正提供参考依据。
      由于职业选择,对一个人及社会都有极重大的关系。因此,中医药卫生人才专业技能行业协会对于青年人未来职业生涯的认识、规划、准备和发展,极为重视,实施生涯规划教育。
【首页】  【返回】
上一篇:我国妇幼健康水平显著提高
下一篇:中医药卫生人才专业技能行业协会《卫生专业培养方向解读》